台北大同區 圓環龍鳳號 1.jpg

難得來到大同區附近參加一場晚上的講座活動,自從發現活動會場離大稻埕和寧夏夜市很近後,左漪就很認真的開始研究周遭有什麼好吃的,想說既然來到這裡就順便吃一下當地美食囉。包含大稻埕之內的大同區還真不愧是全台北發跡最早的地帶,這裡老店還蠻多的呢,最後就選了這間離會場較近的「圓環龍凰號」,這家店起源於1936年,至今也將近80年的老店了呢!  

 

台北大同區 圓環龍鳳號 2.jpg

↑圓環龍凰號不是緊鄰大稻埕圓環,從圓環沿著重慶北路往北再走幾步路就會到。店招牌還蠻明顯的,應該很好找。 

台北大同區 圓環龍鳳號 3.jpg

↑店內簡潔,位子還算蠻多的。有很多男性年長者單獨在店內用餐,看起來像是當地人,其中有些長者是自己吃飽了以後又點了外帶,看到這景象,讓第一次造訪的左漪安心了許多,因為連當地人都不捧場的話就可能是踩雷了啊!在我用餐的時間內,雖不至於有排隊人潮,但外帶或內用的來客也不曾間斷過。  

台北大同區 圓環龍鳳號 4.jpg

↑店家也很努力的宣傳自己的豐功偉業,這面牆上就滿滿貼掛著老闆和名人的合照以及名人的簽名盤。

台北大同區 圓環龍鳳號 5.jpg

↑另一面牆上則是掛著各種獎章以及感謝狀。   

台北大同區 圓環龍鳳號 6.jpg

↑上餐速度很快,點完餐後幾乎是三分鐘不到,蜂子的餐點就全被端上來了。這是“倉皇”之中我點的三樣料理,為何說是倉皇之中呢?因為這裡不是自己劃單的那種點菜方式,一進店坐定位後,店員就立刻跑過來問說要點什麼,然後一直站在旁邊等著,其實這對第一次來還不知道店內有什麼的閉俗客人來說壓力還蠻大的,好像不趕快決定不行,就草草點菜了。

不過,值得讚賞的是,這裡的餐具居然有附筷架!雖然不是非常精緻的高級品,但這種小細節出現在小吃店裡是很難得可貴,瞬間有提升了整間店的水準層次。  

台北大同區 圓環龍鳳號 7.jpg

↑魯肉飯,小碗25元(本文中的餐點價格為2015年當時)。這裡的魯肉飯有三種份量可選,另外還有半碗15元,大碗35元。魯肉看起來還蠻大塊的,瘦肉肥肉夾雜,瘦肉的比例又多了些,甜度不明顯,醬油味偏重,有種家庭式魯肉的質樸感。

  台北大同區 圓環龍鳳號 8.jpg

↑店家毫不小氣,給的魯肉份量很夠,和白飯的比例剛剛好,吃到快見底時,還可以吃得到不少肉燥。喜歡吃魯肉飯的網友也許多少有跟我一樣的經驗,點魯肉飯如果沒有搭配其他小菜,根本吃兩三口,碗裡就只剩白飯和稀少滷汁。  

台北大同區 圓環龍鳳號 9.jpg

↑四神豬腸湯,45元。類四神湯的清澈湯頭裡有滿滿的豬腸和薏仁,份量很足,可惜沒有一顆我愛的蓮子。  

台北大同區 圓環龍鳳號 10.jpg

↑百香木瓜絲,30元。菜單上標示的上市新品,醃浸得黃澄澄的木瓜絲上有一顆紅色乾話梅,跟木瓜絲攪拌過後應該會又多了些梅香,但我個人有點怕這種紅色話梅,總覺得它們都是色素>_<。其實不需要話梅加持,木瓜絲已經很有味道,爽脆中有酸甜百香果味。  

台北大同區 圓環龍鳳號 11.jpg

↑五香肉捲,45元。後來觀察到很多桌客人,不管是單獨來的或是兩三個人的都有點這道,再仔細看一次菜單發現是店內經典招牌,立馬加點!

台北大同區 圓環龍鳳號 1.jpg

↑五香肉捲好像就是雞捲,裏頭料很多,豬肉大塊紮實又入味,還有高麗菜等多種食材,口感層次多。也難怪很多常客會點這個了,不簡單的料理。搭配的小黃瓜跟一般雞捲附的差不多,甜甜的。我覺得這家店把這道菜取名為「五香肉捲」而不是雞捲,真是太正確了,腦筋一直線的蜂子老覺得雞捲這名詞很容易讓人誤會啊!

  台北大同區 圓環龍鳳號 12.jpg

↑雖然肉捲已經很有味道了,加上甜甜辣辣的沾醬微辣的口感更棒。只是這道料理真的不適合搭配味重的魯肉飯,如果此刻還吃得下,真想要再要一碗白飯。不過,起碼下次有機會再來時,知道該怎麼點囉!

 

左漪Mem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53號(合作金庫旁)

‧營業時間:10:30-21:00

‧電話:(02)2556-1571

 台北大同區 圓環龍鳳號 13.jpg  

 ↑餐廳名片。

※餐點價格、地址、電話、營業時間等訊息僅供參考,不會隨時確認更新。

※本篇內容為2015年舊文重新整理。

 

左漪自薦延伸閱讀

●​​​​【台北大同區】老店「意麵王」令人熟悉懷念的紅醬拌麵

●【台北中正區】南機場夜市的超級人氣王「來來水餃店」

● 【台北中山區】衷於一味的「圓山老崔蒸包」牛肉蒸包當作中式早午餐

 

arrow
arrow

    zoe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