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區】吳留手‧麗水店 9.jpg  

和多年不見的老同事聚餐,老同事告知聚餐地點選在「吳留手」。不知為何左漪從頭到尾就一直以為這是間中式或台式料理店!可能是賣紅油炒手的名店「吳炒手」從小聽到大已經先入為主,也可能是「吳留手」聽起來頗像武俠劇內大內高手的名字,總之腦子裡就是不會把這家店跟日式串燒居酒屋連結在一起。聚餐當天,我按著朋友Line給我的地址,從信義路口走入麗水街,沿街搜尋這家店,我都在注意是否有中式裝潢的店家或是中式慣有的紅色招牌,走了一段路,經過了幾間漂亮的店,都還沒看到寫著吳留手的招牌,開始懷疑起眼前轉角的小麵店會不會就是今天聚餐的地點,心裡納悶朋友怎麼會選在這樣的地方呢?(個人不是對小麵店有意見喔!只是小麵店適合聚餐聊天嗎?)偏偏小麵店的招牌和地址門牌又不明顯,我還在店家前仔細的觀察了一下,直到看到店內牆上菜單看板上寫的是別的店名,才鬆了一口氣,再耐著性子再往前繼續找。不久,一家仿日式建築風格的店映入眼簾,看起來很像是居酒屋,而高掛燈籠上居然就寫著「吳留手」耶!老同事說她可是一個月前就訂好了位子,要不然這裡可是一位難求的熱門居酒屋。我真是孤陋寡聞,不識泰山啊!

 

【台北大安區】吳留手‧麗水店 2.jpg

↑日式建築風格外觀,看起來還蠻有日式風情的,店外也有露天的座位區。燈籠上寫著店名「吳留手」。

這家店真的很有人氣,用餐當天不是假日,店內店外卻都坐滿了人,還有人在排隊等待,我們隔壁桌的客人也是兩個小時一到就被勸離。看來想來這裡,真的要早早預約啊!

【台北大安區】吳留手‧麗水店 3.jpg

↑店內長長的吧台也坐滿了人。掛著燈籠形狀吊燈的吧台也還蠻有fu~的。

【台北大安區】吳留手‧麗水店 4.jpg

↑雖說這家店的價格並不太親民,但這裡的菜單卻像小吃攤和台式熱炒店一樣,是自己填寫點菜的,畫好後再交給服務人員。(本文中的餐點價格為2013年當時)

大力推薦這家店的老同事來過這家店好幾次了,我們就放心的把點菜的重責大任託付給她。串燒與燒烤是這家店的招牌美食,串燒大多是兩串一份的,但也可以依人數加點,當天我們是三個人,所以都是點三串。

【台北大安區】吳留手‧麗水店 5.jpg

↑店內招待小菜,是我喜歡的毛豆!

【台北大安區】吳留手‧麗水店 6.jpg

↑胡麻和風沙拉,一份140元。看!是不是賣相不錯啊!有少見的鳳梨外,還有腰果呢!胡麻和風醬和水果沙拉真的很搭!在吃了一堆可能會引發火氣大的串燒、燒烤後,是平衡口感的good choice。

【台北大安區】吳留手‧麗水店 7.jpg

↑酥炸雞軟骨,一份150元。每次去居酒屋一定會出現的下酒菜固定班底料理,炸雞軟骨和烤中卷,在這裡也沒缺席!老實說,我覺得當天這道料理的炸衣有點太厚耶!

【台北大安區】吳留手‧麗水店 8.jpg

↑香烤中卷,一隻320元。不分男女老少,朋友們都愛的居酒屋必點下酒菜之一,在這裡一隻的分量還算OK!味道也很鮮美彈牙。

【台北大安區】吳留手‧麗水店 9.jpg

↑培根捲鮮干貝,兩串260元, 雖是高貴的食材,但烤起來容易顯得無味太乾的鮮干貝搭配味重的培根,培根的鹹味與油質讓沒有太多調味的干貝更加好吃。這道和接下來介紹的「鹽烤無骨牛小排」都是店家的推薦串燒喔,果然不負眾望喔!

【台北大安區】吳留手‧麗水店 1.jpg

↑鹽烤無骨牛小排,兩串180元,店家推薦料理。牛小排沒有太多調味,卻是Q嫩好咬, 烤的剛剛好,多汁美味讓人想再來一串啊~

吃串燒、燒烤,除了怕烤焦,最怕的是肉被烤太老,在這裡吃了很多肉類的串燒,每道都算軟嫩喔!

【台北大安區】吳留手‧麗水店 10.jpg

↑香烤雞翅,兩串100元。雞翅雖小,但真的很香嫩。

【台北大安區】吳留手‧麗水店 11.jpg

↑醬燒雞頸肉串,兩串100元。當天的唯一醬燒口味串燒,灑滿了芝麻。

【台北大安區】吳留手‧麗水店 12.jpg

↑鹽烤杏鮑菇,兩串80元。本來我有點擔心這杏鮑菇會不會太硬,咬不斷嚼不爛的,意外好食易嚥。

【台北大安區】吳留手‧麗水店 13.jpg

↑明太子雞肉串,兩串100元。這雖不是店家推薦料理,但是還蠻獨特的做法。

【台北大安區】吳留手‧麗水店 14.jpg

↑炭烤肥腸,一份180元,店家推薦料理。

 【台北大安區】吳留手‧麗水店 15.jpg

↑鮭魚卵炒飯,一份180元。加了高麗菜末的炒飯,清爽不油膩。

【台北大安區】吳留手‧麗水店 16.jpg

↑柚子酒,一杯150元。雖說用我的廣角相機拍出的這張照片有點變形了,但這杯酒真的不太大耶!算是一點小貴。

可惜老同事們來到居酒屋卻不喝酒,沒酒伴的左漪當天只點了甜甜的柚子酒解饞,在寫這篇部落格時才發現我吃了那麼多串燒烤,才喝了一杯而已,難怪當時老覺得有些口渴耶!下次有機會再來,一定要試試這裡的胡麻焼酎。

【台北大安區】吳留手‧麗水店 17.jpg

↑靜岡草莓汽水,一瓶100元。來自日本靜岡的汽水,有濃濃的草莓糖果香氣。

※飲酒不開車,過量有礙健康。

 

左漪Memo

以上餐點價格,需另收10%服務費。每人最低消費500元。用餐時間嚴格限制兩小時喔!

●吳留手官方粉絲專頁

‧麗水分舖地址:北市麗水街5-9號

‧營業時間:

‧電話:(02)27761008

 【台北大安區】吳留手‧麗水店 18.jpg

 ↑餐廳名片。

※地址、電話等訊息僅供參考,不會隨時確認更新。

※本文為2013年舊文重新整理。

 

左漪自薦延伸閱讀

●【台北大安區】酒單、菜單種類豐富齊全的「きみちゃんkimichan燒肉工房」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不知不覺每人吃喝到破千 

●【台北大安區】充滿日式懷舊情懷的「喀佈貍大眾居酒屋(現改名為「喀佈貍-KABU大眾居酒屋」 


arrow
arrow

    zoe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