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1.jpg

「十二燒」從N年前開始,我就來過幾次,印象中總覺得這裡是間不便宜的居酒屋,幾乎每次來都每人平均超過一千塊或是將近一千,但是食物還算好吃,加上地點適合在附近工作的大家齊聚,所以即使費用有點令人心痛,偶爾還是會約在這裡。這次寫文時,把每道餐點的價格標示了一下,發現其實並非每道餐點都很貴,那怎麼每次來都會破千呢?原來重點是在酒水,在美食與熱絡的氣氛下一不小心就嗨翻,桌上杯子從沒空過,問題就出在這價格偏高的酒水啊!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2.jpg

↑十二燒在延吉街已經開店好幾年了,查了官網後得知是從1995年就開業了,至今居然有20年了。這真的很不簡單,台北餐廳競爭激烈,餐廳開開關關,能營業那麼久,必有它的支持者。現在除了延吉街這家之外,還在市民大道以及小巨蛋附近開了分店呢。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3.jpg

↑店內的樣子,我們來得早,是當天的第一桌顧客,這裡是越晚越嗨。其實這裡的座位並非特別舒適,椅子是沒有靠背的木椅(蠻多居酒屋都這樣),顧客一多,非常的吵雜,得要拉開嗓子說話,但可能就是這樣喧鬧的氣氛,大聲說話的同時反而可以讓人可以宣洩壓力吧!XD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4.jpg

↑招待的黑胡椒調味毛豆。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5.jpg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6.jpg

↑和風野菜沙拉,210元。顏色非常豐富的野菜沙拉,十分營養,這個份量也還算令人滿意,四個人分,可以分到一大盤。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7.jpg

↑冰梅番茄沙拉,130元。小小一碟,實在算貴,但冰冰涼涼梅子的鹹甜味,還蠻好吃的喔!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8.jpg

↑黃金泡菜,120元。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9.jpg

↑地獄炸豆腐,170元。外表看起來很像臭豆腐,外皮香脆,裡面的豆腐很嫩,但當然是一點臭味也沒有。雖然名為地獄,但還不到要辣死人的地步。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10.jpg

↑紫蘇梅雞肉串,單串60元(肉串類,限兩串起),梅肉是放在一旁,可以自己沾取,紫蘇的清新香氣和雞肉超搭的。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11.jpg

  ↑山椒羊肉串,單串70元。一般讓人畏懼的羊肉在濃厚醬汁的包裹下,一點羊騷味也沒有。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13.jpg

↑烤青椒,一份110元。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14.jpg

↑烤玉米筍,一份90元。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15.jpg

↑招牌一夜干,240元。火候恰到好處,皮略酥,肉軟嫩。是說居酒屋的一夜干很少會吃到難吃的啊!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16.jpg

↑現流澎湖透抽,340元。這盤價格也不可愛,但這透抽非常Q彈,卻容易咀嚼入口,讚!!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17.jpg

↑骨肉相連(軟骨),190元。我想這道是如同菜名,能吃到骨也能吃到肉。不同於一般的炸雞軟骨,軟骨外圍的雞肉多了些,有點像是在吃少肉的炸唐揚。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18.jpg

↑秘製咖哩魚蛋,150元。來日式居酒屋吃魚蛋!?有點莫名其妙,但這魚蛋還真不錯喔!香料味道不會過重的咖哩裡漂浮著炸的金黃的魚蛋,意外的非常下酒。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20.jpg

↑珍味烤飯糰,130元。個人非常喜歡這種外皮烤到有點脆的飯糰,還飄散著醬油的香氣。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21.jpg

 ↑烏龍茶,50元。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1.jpg

↑梅酒沙瓦,230元。這裡的沙瓦真的是很貴,每款都是230元,如果喜歡喝沙瓦的人來這裡真的要節制!!!但這裡的沙瓦是綿細冰沙狀的,非常冰涼清爽外,口感非常好,我覺得比一般的沙瓦更好喝。但不小心就會喝太多,我想這就是我們每次來平均每人都要分攤上千元的罪‧魁‧禍‧首!!!

以前他們有一款清酒冰沙,在其他居酒屋很少看到,超級無敵好喝的,每次朋友提議說要來這家時,我都很期待可以喝這冰沙,可惜這次來發現已沒在賣了(>_<)。

   【台北大安區】十二燒‧延吉場 22.jpg

↑金牌啤酒,130元。這裡的啤酒也是比其他地方略貴一些些,所以最好也是節制一些囉!但我們的酒國女英雄,每次她出場,沒個三四瓶沒說她喝過的XD。而且,在美食下酒菜還有朋友八卦訴苦的催情下,讓人不知不覺一杯又一杯囉。

※飲酒不開車、過量有礙健康。

 

左漪Memo 

以上餐點價格需加收10%服務費。

●十二燒官方網站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62巷2號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8:00-翌日1:00,週五六延長至2:00。

‧電話:02-2752-2099

※餐點價格、地址、電話、營業時間等訊息僅供參考,不會隨時確認更新。

※本文內容為2013年舊文重新整理。

 

左漪自薦延伸閱讀

●【台北大安區】酒單、菜單種類豐富齊全的「きみちゃんkimichan燒肉工房」 

●【台北大安區】永康街商圈的人氣日式串燒居酒屋「吳留手串燒居酒屋‧麗水店」

●【台北大安區】充滿日式懷舊情懷的「喀佈貍大眾居酒屋(現改名為「喀佈貍-KABU大眾居酒屋」)

 

 


arrow
arrow

    zoe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