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1.jpg

這幾年左媽在高雄外出上餐廳吃飯,十之八九都是吃港式飲茶。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她真的超愛吃港式飲茶,還是總想不出要吃什麼,乾脆就固定只吃那幾家她知道的。漢來飯店的翠園就是她的愛用餐廳之一,而且餐廳緊鄰漢神百貨,和百貨賣場也相通,吃完飯後下幾個手扶梯就到百貨賣場,還可以順便逛街,看看漂亮的衣服、去超市買一些進口的調味料、餅乾糖果,對於不想舟車勞頓的老人家剛剛好(左媽抗議:我到底是有多老,只是貪圖方便而已)。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2.jpg

↑翠園粵菜餐廳位在漢來百貨內的十樓,入口設計非常風雅,地磚上還有隸書雕字。對國學不太有興趣的我沒仔細看寫什麼字就是了。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3.jpg

↑櫃台像是用琉璃磚做成的,非常漂亮。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4.jpg

↑當天是周日的晚上,幾乎是座無虛席啊!廚房是開放式的,可以看得見廚師們在裡面忙碌,但因為場地大,若不是坐在靠近廚房的地方,應該沒人會去注意廚房的動靜。

我發現來翠園用餐的人很多都像是這裡的老顧客。因為每次假日陪老媽來這,雖從未遇過滿座要長時間等位的情況,但現場通常也有七、八分滿,旁桌的顧客中也常常看到年紀不小的夫妻檔或朋友檔一起來,熟門熟路的點餐、或者和工作人員話家常,看起來就像是這裡的主顧客。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5.jpg

↑翠園賣的是粵菜,也有提供正統的廣東桌菜,不光只是經營飲茶餐點而已。但是這裡難得保有昔日飲茶餐廳裡常見的推車繞桌服務,個人很喜歡這樣的方式。記得小時候去的港式餐廳都有這樣的推車,每台推車負責不同的食物,有賣湯的、賣蒸籠類的、賣炸點的、賣甜點的,大家坐在位子上引頸期待服務人員的推車快快繞到我們這桌,車子一靠近,大家一窩蜂起身圍著車子七嘴八舌的挑選。推車上的餐點樣式豐富,個個冒著熱煙,每樣看起來都很吸引人,比菜單上的精美照片有魅力得多,曾幾何時這樣的推車點餐方式卻慢慢的在台灣銷聲匿跡。雖然翠園的餐車服務其實也不是做的非常完全,並非所有的餐點都有被安排在推車上,但已經足夠讓人懷舊以往飲茶餐廳的樣子了。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6.jpg

↑這桌的客人也在挑選車內的餐點。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1.jpg

 

↑蒸籠車上的各式蒸籠餐點。每樣都好想點來試試啊!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7.jpg

↑蛤蠣蒸燒賣,99元。個人是蛤蠣的瘋狂熱愛者,但這道燒賣雖是裝呈在蛤蠣殼裡,但蛤蠣的鮮美味道並不明顯,就像是吃一顆甚麼海鮮丸的感覺。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8.jpg

↑麻辣蒸鴨血,69元。很少在飲茶餐廳裡吃麻辣鴨血的,但是它在蒸籠車非常顯眼,點一個來試試。蒸鴨血和麻辣火鍋裡煮出的鴨血口感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是麻辣程度更勝一級,花椒的辛麻更加凸顯。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9.jpg

↑杏香韭菜捲,139元。左媽來這裡點的東西都還蠻固定的,她最喜歡的是杏香韭菜捲和蜂巢協芋角。依照她的說法是這種烤炸物在自家很難自己料理得如此完美。這兩道餐點的作法精緻又烤炸得恰到好處,不會過度油膩,香脆美味。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10.jpg

↑杏香韭菜捲的斷面,裡面塞滿了韭菜餡料,卻沒有韭菜的腥臭味。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11.jpg

↑蜂巢協芋角,89元。炸得酥脆像蜂巢的外皮,是炸物鬼的最愛。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12.jpg

↑蜂巢的斷面,裡面是吃得到綿密的切碎芋頭。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13.jpg

↑乳豬件,490元。這道菜份量不少,只是我們兩人食用有點過多,但看這脆脆的豬皮,多誘人啊~最後還是點了啊!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14.jpg

↑乳豬件的大半是我吃掉的,豬皮底下的厚厚肥油其實有點嚇人。配著香鹹的豬皮,就會讓人忘記這是會讓人發胖的傢伙 (^_^;)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15.jpg

↑韭黃鮮蝦腸,139元。腸粉是港式飲茶的固定班底,但腸粉最怕吃到外皮軟爛爛的那種,這裡的腸粉品質不一定,今天的外皮軟硬度還算OK。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16.jpg

↑韭黃鮮蝦腸的斷面。韭黃其實不太多,有幾朵蝦子。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17.jpg

↑這道餐點是服務人員沿桌推銷的,好像是翠園新研發的餐點什麼的。耳根軟的左媽都沒聽服務人員解說這小餐包到底是什麼來歷,就二話不說的接收了。因為結帳單上也沒顯示這道料理的名字,無法介紹給大家。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18.jpg

↑撥開外觀很像菠蘿麵包的餐包,裡面是叉燒內餡,意外還不錯吃喔!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19.jpg

↑香滑芝麻捲,夏日驚喜之選特價80元(原價119元)。這道甜點雖然如芝麻般黝黑,但並沒有令我期待的香濃芝麻口感,一點都不讓人驚喜啊!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20.jpg

↑鴨仔酥,夏日驚喜之選特價80元(原價119元)。2013年當天我們是看完光榮碼頭的黃小鴨本尊,才前往翠園用餐的,我們母女倆還沉浸在黃小鴨的可愛餘韻中,不免也想試試這道應景的甜點。其實這三隻鴨仔酥長得不太可愛,媽媽吃了一口覺得裡面的豆沙餡非常甜,快快的吃完,忘記給我拍斷面照。接下來她又想把剩下的兩隻帶去給愛吃甜食的阿姨嘗鮮,總不能給她斷首斷尾的不完整小鴨,就沒有拍到內餡的樣子了。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21.jpg

↑菊花茶。翠園的茶資是每人二十元,有幾種茶葉可選。我們選得菊花茶不是茶包的那種,真的是菊花泡出來的喔!

 

同場加映:漢來糕餅小舖裡的黃小鴨商品

脫地緣關係的福,漢來飯店沾了很多黃小鴨的光,除了飯店、餐廳都推出了黃小鴨專案或限定料理。飯店大廳的糕餅小舖裡也有不少黃小鴨相關產品,非常適合做伴手禮。當天我們大約是六點左右到的,幾乎都被搶購一空,只剩下鴨香寶麵包。看來漢來的黃小鴨策略算是搶灘成功,提升了不少消費者的購買慾。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22.jpg

↑糕餅小舖裡有一張黃澄澄的小鴨POP,上面是這裡推出的小鴨相關產品喔。要不是缺貨了,不然我會想吃「伊比鴨鴨」甜點,和買「芒果鴨杯子蛋糕」作為分享給同事的伴手禮耶!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23.jpg

↑店內架上陳列的鴨香寶麵包。但這好像是陳列品而已,購買時,服務人員是從別處拿出來的。每個麵包都有一個可提的紙盒,包裝還算精美。

【高雄前金區】漢來飯店‧翠園粵菜餐廳 24.jpg

↑鴨香寶麵包,120元。這隻就是我們的鴨香寶,是不是非常可愛,真捨不得吃啊!內餡是紅豆的,但不會很甜喔!

 

左漪Memo

以上餐點價格,需另收10%服務費。

●高雄漢來飯店官方網站翠園粵菜餐廳頁面(有詳細菜單)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 晚餐 17:30-21:30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801成功一路266號(漢來飯店10F)

‧翠園專線:(07)213-5737

※地址、電話等訊息僅供參考,不會隨時確認更新。

※本篇內容為2013年舊文重新整理。

 

左漪自薦延伸閱讀

●【高雄苓雅區】「寒軒國際大飯店」一年四季可享用的溫水泳池

 


arrow
arrow

    zoe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