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1.jpg  

信義路與敦化南路交叉口附近,有一間成名多年的貴婦麵包店,據說有很多政商名流、貴婦千金都愛吃。這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會經過這裡,進入該店內消費買麵包的次數卻不超過十次。也不是說店裡的麵包貴到讓小資女消費不起,麵包單價和PAUL或排隊超長的吳寶春相較之下其實還算OK。但是店內銷售的麵包大多是多個袋裝或超大一個,完全不適合單身小女我,買一包可能就得分兩到三餐吃,連續吃同種口味的麵包肯定膩翻了,好吃的東西都變噁心了。這次蜂子朋友邀約一起吃這家麵包店的自助式午餐,我就想終於可以好好品嘗一下這家麵包店的各式麵包囉!

 本篇內容為2013年舊文重新整理,2021年現在這家店已經改名為「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但底下我就還是以當時的店名「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稱呼。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2.jpg   

↑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位在信義路上,離信義敦化南路口很近。和一般大面落地玻璃窗,可透視到架上麵包的麵包店比起來,好像更多加了一些神祕感。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1.jpg   

↑用餐區和賣麵包的區域是分開的。用餐區是在麵包店的裡邊。中午時段是提供自助餐,一踏入用餐區就發現排滿一桌的各式餐點,同樣在這裡下午茶時段則是提供單點式的餐點。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3.jpg   

↑克莉蒙汀用餐區不負貴婦麵包店的美名,走的是低調的歐式貴婦風。櫃子裡陳列著美麗的瓷器。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4.jpg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5.jpg

↑為何我說這裡是低調的貴婦風呢?這裡的家具有著歐洲的風格,但是卻又不是那麼的奢華絢麗,反而有種溫暖的歐洲家庭式客廳的感覺。掛在天花板上或牆上的水晶燈也不會喧賓奪主,適當的襯托出整個空間。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6.jpg   

↑用餐區窗戶外就是緊鄰的住宅區後陽台,店家設計安排了植栽,掩飾了不美觀,也增添了綠意。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7.jpg   

↑左漪很喜歡這裡的桌布,白色的棉布上有著精緻小巧、如小家碧玉般的繡花圖樣,而且每張桌子的圖樣都不一樣。白色桌巾給人乾淨的感覺,繡花又展現了巧思和用心。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8.jpg   

↑另外兩張桌子的桌巾也超美的。

 

貴婦果然是吃得很健康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9.jpg   

↑自助式午餐的菜色其實不多,這長桌上擺著的就是所有菜色了。飲料只有馬黛茶和冬瓜茶,朋友說冬瓜茶很好喝,可惜我沒有喝到,離午餐開始時間也不超過三十分鐘,店家就不補了,老實說有點令人生氣。因為馬黛茶苦苦的,即使聽說對減肥很有效,也無法大量飲用啊!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10.jpg   

↑桌子一邊擺著各式沙拉的食材和冷盤前菜,可以自己配醬做自己愛吃的沙拉,也有店家調味搭配好的。貴婦們果然很注重飲食健康和身材保健啊!在一般吃到飽的自助式餐廳通常只是小配角的沙拉一躍成為重要角色。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11.jpg   

↑夏季蘋果沙拉,是個人很喜歡的一道店家調配沙拉。可能沙拉在這裡佔有重要的地位,沙拉的食材配料都很新鮮也很大方,不會都是相對較便宜的食材而已。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12.jpg   

↑義式白酒海鮮,冷盤前菜之一。裏頭有滿滿的花枝,搭配著番茄、芹菜、和黑橄欖,也是非常美味的一盤。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13.jpg   

↑長桌的另一邊則是較溫熱的餐點。除了正宗土雞這道料理外,其他溫餐點也是以蔬菜為主!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14.jpg   

↑義式碳烤蔬菜,粗粒胡椒調味下,重口味的這蔬食道料理讓人不知不覺可以吃下很多營養滿分的健康食物。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15.jpg   

↑主食除了重頭戲麵包外,這蘿蔔煎的兩面焦脆,也非常好吃。這裡的午餐不只是只有歐式料理,也混雜了代表性的中式料理喔!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16.jpg   

↑湯有兩種,當天一個義式蔬菜湯,一個是四神湯。雖然我平時很愛喝義式蔬菜湯,但當餐點已經吃了很多蔬菜後,只對四神湯比較有興趣些。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17.jpg

↑克莉蒙汀主要產品就是麵包啊!當然在自助式午餐中也不能缺席囉!當天有提供五種口味的麵包,而且都切成小小片,方便顧客食用外,也可以多嘗試各種口味。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18.jpg   

↑左漪的第一盤料理。除了土雞外,其他是種類繁多的蔬菜。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19.jpg   

↑四神湯裡面的配料也很大方,不會只有湯沒有料,蓮子、薏仁都超大顆的。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20.jpg   

↑左漪的第二盤料理,除了剛剛介紹過的義式白酒海鮮外,基本上也都是素食。我也超喜歡清爽四季豆的,爆香的蒜頭和大量芝麻一起拌炒過的這四季豆蒜香味十足。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21.jpg   

↑這兩款麵包最得我的心,波羅奶酥外皮香,另外一個麵包裡有QQ的麻糬。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22.jpg   

↑當天水果只有兩種,黃西瓜和紅西瓜,嚴格來說就是只有一種嘛 (-__-)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23.jpg   

↑綠豆薏仁湯,不是煮得很熟爛的那種,湯水清澈、綠豆原形完整,不是我的菜捏。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24.jpg   

↑午餐用餐時間只到兩點半,店家會把自助吧上的餐點全部收掉,會換成現在這樣的擺設,馬上就呈現另種風格,超有浪漫悠閒氣氛的。三點開始就是貴婦們的下午茶時段囉!

 

番外篇:OL的午餐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25.jpg   

↑文首有提到,克莉蒙汀的麵包大多是多個袋裝或是份量較大,並不適合單身的左漪購買,而我上班偶爾路過會買的是這裡的三明治等可以當個人午餐享用的即時餐點,最近買的就是這個墨西哥雞肉捲,一盒80元。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26.jpg   

↑雞肉捲的皮是軟的,但不會爛爛的,方便拿取食用。裏頭塞著滿滿的滑嫩雞肉和小黃瓜,清爽好吃。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27.jpg   

↑這個墨西哥莎莎醬也非常好吃。微辣口感讓雞肉捲美味倍增。雖然價錢跟一個便當差不多,但感覺健康許多,卡洛里應該不多,最適合怕胖的OL了。

 

左漪Memo

自助式午餐一人599元。以餐點內容來看,個人覺得這價錢並不是特別親民,但可以吃到很多新鮮蔬食,非常養生,用餐環境也還不錯。如果是抱著想來大魚大肉吃到飽的心情來的話,可能就會覺得不太適合了。

●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信義店地址:110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49-1號(信義路敦化南路口)

‧電話:(02)27067061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0:30-22:00、週六 11:00-22:00、週日 11:00-21:00

                        自助式午餐12:00-14:30、下午茶15:00~傍晚

【台北大安區】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28.jpg 

 ↑餐廳名片。最後再次提醒現在這家店改名為「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了喔!

※地址、電話、價格等訊息僅供參考,不會隨時確認更新。

※本篇內容為2013年舊文重新整理。

 

左漪自薦延伸閱讀

●【台北大安區】超值的義式套餐「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台北大安區】義式燉飯名店「Bianco Taipei 義大利白色餐廳」內外風格差很大

●【台北大安區】來自泰國的「泰美THAI MADE‧泰國原始料理」

●【台北中山區】排隊超人氣鬆餅店「米朗琪 MELANGE CAFÉ‧中山二店」

 


arrow
arrow

    zoe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