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1.jpg

這次朋友多人聚會,其中的一個朋友愛麗絲推薦了她住家附近的「蝸牛義大利餐廳」。一聽到是義式餐廳,向來荷包看得很緊,聚餐預算規劃總想壓在五百元上下的其他幾位馬上哀嚎起來,嚷著不符合預算要換地方。愛麗絲馬上打包票說這裡絕對符合小資女聚餐需求,而且量超所值,足夠讓你飽到可能會要打包吃不完。果然,當天大家是一邊翻菜單一邊讚賞「真是來對了啊!」。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2.jpg

↑蝸牛敦化店位在信義安和站附近,靠近立人國小。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3.jpg

↑店內的樣子。雖然是價格稍微親民的義大利餐廳,還是很有氣氛耶!不只餐點超值,我覺得店內氣氛也很超值。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4.jpg

↑店內一角。這間店還有地下室,適合多人包場。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5.jpg

↑這裡有酌收水資每人35元,提供義大利礦泉水Galvanina。(本文中的餐點價格為2014年當時)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6.jpg

↑這是套餐附的麵包,是溫熱的義式佛卡夏,可以沾橄欖油或前菜的醬汁享用。雖然一個人只有配一塊,但還蠻厚一塊的,小鳥胃的人吃下這個麵包可能就飽一半了喔!對了!來這裡非常建議點套餐,點任一主菜加價100元,就可以升級成全套套餐。

套餐內容:麵包,冰沙,沙拉或熱前菜五選一,湯品三選一,飲料十選一。

是不是選項多,很超值呢!?我們當天六個人,豪不猶豫都升級為套餐囉!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7.jpg

↑綜合野菇,單點80元。燒烤過的野菇配上黑鹽,享受食物原始的美味。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8.jpg

↑梅子醋蕃茄沙拉,單點70元。沙拉配料還蠻豐富的,梅子醋醬汁爽口。油醋沙拉,有時會讓人感覺過度清淡,但這醬汁份量給的足,也很夠味。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9.jpg

↑巴達諾起司蔬菜烘蛋,單點80元。聽說是這裡的人氣前菜,當天有兩位朋友點這道,看她們吃得還蠻開心的,應該還不錯。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10.jpg

↑義式焗烤田螺,單點80元。這是左漪點的,因為這道看起來是前菜中最有價值的一道,當然要點這個囉!完全是貪小便宜心態就是了XDDD。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11.jpg

↑看!好大一顆田螺!焗烤的起司厚厚一層,醬汁濃重。我的佛卡夏麵包都是沾著這醬汁和起司吃掉的。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12.jpg

↑南瓜濃湯,單點90元。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13.jpg

↑義式雞肉蔬菜湯,單點90元。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14.jpg

↑蔬菜湯裡面的配料還蠻多的,不會過鹹,好喝。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15.jpg

↑義式海鮮湯,單點90元。看起來比蔬菜湯清澈,但其實味道也很濃郁,裡面海鮮配料也不馬虎。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16.jpg

↑冰沙。小小一杯,在此時登場,是要讓我們在主菜前漱漱口,清理一下味覺的吧!?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17.jpg

↑波隆那極黑豚肉醬圓管麵,單點280元。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18.jpg

↑波隆那道地肉醬千層麵,單點380元。感覺熱量很驚人的千層麵,朋友居然一口氣掃光,顯然是真的很合她的胃口。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1.jpg

↑炙燒極黑豚松露醬細麵,單點380元。這道是左漪點的,有肉有花椰菜感覺比較健康(不知不覺也到了重視養生的年紀了…)。看起來很清淡,但重口味的我吃起來剛剛好喔!只是松露味道沒那麼明顯說。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19.jpg

↑紅酒菲力細圓麵,單點280元。根據菜單上描述,這道是餐廳開店以來的明星餐點。朋友分了一口給我,不知為何醬汁有偏甜的口感,不是我的菜捏…要讚賞店家的是,大塊的菲力肉給得很大方,以這個價格來說,算很值得囉!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20.jpg

↑迷迭香風味放山雞佐焦糖栗子醬汁,單點550元。這裡排餐類餐點550元起跳,也有提供近一千元的牛排。和義大利麵比起來份量沒那麼多,但口感還算精緻,帶些微甜味的醬汁很特別。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21.jpg

↑水果。事後想想,套餐中好像沒有附甜點耶!完全不記得為何有這道了(囧)。反正有得吃就好,水果還有用火稍微噴烤過,整個變高級,升級成焦糖水果,連容易刮嘴的鳳梨都變得好好吃啊!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22.jpg

↑紓壓花草茶,單點100元。飲料有十種選項,有果汁、茶、咖啡可以選擇。這花草茶是直接來一壺的耶!一點也不隨便。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23.jpg

↑熱拿鐵,單點100元。即使是套餐的餐後咖啡,也不會只有黑咖啡而已。還能喝到有拉花的熱拿鐵。讓人不禁再次讚美這家餐廳的大方囉!

 

左漪Memo

酌收水資每位35元,以上餐點價格需另收10%服務費。

蝸牛義大利餐廳官網(內有菜單)

蝸牛義大利餐廳官方粉絲專頁

‧敦化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9號

‧電話: 02- 2709-3536

‧營業時間: 11:30 - 21:30 (主菜最後點菜時間14:00、20:30)

【台北大安區】蝸牛義大利餐廳.敦化店 24.jpg   

↑餐廳名片。2021年現在查看他們官網,還多了天母店與新店民權店。

※地址、電話等訊息僅供參考,不會隨時確認更新。

※本篇內容為2014年舊文重新整理。

 

左漪自薦延伸閱讀

●【台北大安區】義式燉飯名店「Bianco Taipei 義大利白色餐廳」內外風格差很大

【台北大安區】貴婦麵包店的午餐「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Climontine(現改名: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


arrow
arrow

    zoein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